close
世大運柔道國手楊勇緯(左)與哥哥楊俊霆(右)。 記者毛琬婷/攝影 分享 facebook 身為本次世大運柔道代表團男子年紀最輕的的國手,未滿20歲的楊勇緯才在吉爾吉斯亞青柔道賽男子60公斤級勇奪金牌,摘下我國在亞青史上第一面男子獎牌,台北世大運他期許自己能發揮「初生之犢不畏虎」的精神,替台灣留下獎牌。這面金牌也是中華隊在亞青柔道賽18年來男子首金,楊勇緯認為對即將到來的世大運在信心上有很大的幫助。回憶三度參與亞青柔道賽,他認為在心態上一屆比一屆更好,「首次參賽我第1場就輸了,再度參賽拿下銅牌,最後一次我在心態上調整得更好,那時候我告訴自己最後一年了,一定要拿下金牌。」楊勇緯在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柔道,會踏上這條路是因為媽媽也曾是柔道選手,相差一歲的哥哥楊俊霆現在則擔任他的陪練員,原本他跟哥哥是競爭對手,在60公斤級的世大運選拔賽由楊勇緯擊敗哥哥,拿下代表權。對於在選拔賽與哥哥同場較勁,楊勇緯說:「爸爸對我們說:『親兄弟也要明算帳。』這方面我調適得很好,我也會帶著哥哥的那份在世大運一起拚戰,替台灣拿下獎牌。」現在有哥哥在身邊陪同一起訓練,對他幫助很大、可以互相鼓勵。本屆柔道男、女各8個量級台灣選手皆有參賽,16位選手是歷屆世大運參賽量級人數最多,2015光州世大運柔道成績並不理想,總教練吳嘉倫期許突破上屆成績、以拿下獎牌為主,他評估女子黃詩涵、商瑠羽及陳勁穎都有奪牌機會,就看選手比賽時的臨場表現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09hc18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